武漢肺炎/中國確診人數破2700人 包括僅九個月大嬰兒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目前中國境內死亡人數達80人,確診人數破2700人;為了控制疫情,中國政府今天宣布春節假期將延長至初九,也就是2月3日才開工,並要求幼稚園到大學延後開學。而病毒發源地武漢市,現在宛如空城,市長表示還可能再增加上千名病患。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潛伏期即可散播!以色列專家:源頭與秘密生物武器有關

醫院裡擠滿了人,醫院外卻空蕩蕩。武漢封城第五天,疫情加重、口罩缺貨,街上幾乎看不到行人,大眾運輸系統停擺,銀行、商場也全面關閉,新鮮食物越來越少,民眾轉而靠冷凍食品苦撐,但最壞的還沒過去。

中國衛健委認為,武漢肺炎發展速度加快,而武漢市在500多萬人撤離後,城內還有900萬人,武漢市長26日坦承,收留觀察的病患人數還可能再增加1000例。

人在當地的日本實習醫生,覺得染病人數其實更多。面對不斷有人病重離世,官方資訊卻模糊得不能再模糊,讓受困武漢的美國民眾又怕又氣。

有名受困武漢的美國老師表示「傷心、氣憤,因為很多資訊不透明,我媽媽很擔心我,她88歲,我的姊妹跟她說明我的狀況,我不想讓她擔心,我想見她」。

中國目前只剩西藏沒有淪陷,北京26日還出現全球最小確診病例,一名九個月大女嬰染病。

為了控制疫情擴散,中國國務院27日宣布,延長春節假期到2月2日初九,2月3日起正常上班,同時各地從幼稚園到大學,都將延後開學,北京教育當局也將錄製網路教材,讓各級學校視狀況網上教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500多萬武漢人封城前已逃出!中國今證實肺炎病源來自市場野生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