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線/武漢肺炎潛伏期即可散播!以色列專家:源頭與秘密生物武器有關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蔓延日本 安倍:將列「指定傳染病」

初四北上最塞!高乘載管制時間、路段看這裡

冷氣團南下,夜間高山地區路面有機會結冰,公路總局表示,為了用路人的安全,合歡山與大禹嶺部分路段,晚間實施預警性封閉。另外,蘇花改花蓮崇德端,初三下午已經湧入大量北返車潮,預計初四一整天,車流量將會達到最高峰。
武漢肺炎潛伏期即可散播!以色列專家:源頭與秘密生物武器有關

武漢肺炎病毒確診人數逼近三千,已有81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武漢官員。專家坦承,只知道會人傳人,病毒特性及傳染途徑完全不知。病毒迅速變異,潛伏期從原先的7到14天,改為1到14天,甚至未發病潛伏期就能到處散播病毒,使得防疫工作更加困難。現在有專家懷疑,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很可能不是源自野生動物,而是當地一個專門研究致命病毒的生物實驗室。

台灣口罩不該禁出口?他曝:台灣月存量一人分配4~5片

口罩出口之戰有不同意見,蘇貞昌說,要自救才能救人,前總統馬英九認為台灣有4500萬存貨,可以衡量看看,不過,警察球評石明謹計算出,台灣一個月的產能6000萬片加上存量4500萬片,其實一人只分到4到5片,根本不夠他用。

台灣出現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第5例 防隱匿病情健保病歷將列出旅遊史

台灣新增一名武漢肺炎病毒患者,成為國內第5名感染個案,這名患者曾和第1例感染個案同機,目前已經收治在負壓隔離病房觀察。而目前健保署授權國內醫師透過健保卡,查看患者有無湖北武漢旅遊史,行政院長也提醒中港澳旅客,務必照實填寫健康聲明書,妨礙第一線防疫最高可關3年。

過年嗨起來!16條「北中南東」出遊攻略看這裡

把握剩下春節假期!規劃好去哪玩嗎?觀光局在官網列出16條新春推薦遊程、116個建議景點供民眾規劃遊程時參考。這些推薦景點除了作為春節出遊避開人潮的周邊替代選擇,也適合想要悠閒體驗在地特色的旅客。

明日氣象

今(27)晚至明天受華南雲雨區影響,各地都有短暫雨,其中今天晚上至明天上午南部地區及花東地區雨勢比較明顯,出門請記得攜帶雨具。

受到寒流逐漸南下影響,各地氣溫偏低,西半部及宜蘭低溫11至14度,花東低溫15、16度,請增添衣物注意保暖,明天北部整天偏冷,白天高溫14、15度,其他地區高溫17至22度。

另外,今晚至明天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的機率,交通行車請注意安全。

(民視新聞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