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初三走春拜廟 因應武漢肺炎戴口罩拱手拜年

新北市長侯友宜大年初三一大早到林口走春拜廟,並準備福袋發放給民眾,由於過年期間正好碰上武漢肺炎疫情,侯友宜戴上口罩,並以拱手代替握手向鄉親拜年,而新北市目前通報61例排除20例,侯友宜已經召開六次應變會議,全力防堵疫情持續升溫。

更多新聞: 侯友宜發福袋宣導健康管理 宣布新北春節團拜取消

大年初三一早,新北市長侯友宜到林口走春拜廟,還準備福袋要發給民眾。由於過年期間正好碰上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侯友宜以身作則,戴上口罩邊發福袋,邊拱手和鄉親拜年。

侯友宜表示,「過年年初一、年初二,基本上我要去看交通,我要看最重要的武漢肺炎的防疫作戰情形,所以到了今天我再出來發福袋,我跟我們的團隊已經開了六次的防疫會議,那到現在為止,我們整個通報的案例是有61例,61例有20例排除了,新北市目前是沒有確診病例。」

儘管新北市還沒傳出確認案例,但通報數量並不少,侯友宜不敢大意,已經召開六次應變會議,市府團隊全員上緊發條,全面備戰。

侯友宜提到,「在人群聚集的地方,我都建議我們的民眾能夠戴口罩的,就盡量把口罩載起來,做好自我健康的防護,我們用拱手代替握手,如果自己身體不舒服的時候就在家休息,不要出來外面趴趴走。」

侯友宜呼籲,除了出入公共場所戴口罩,也要隨時注意自身身體狀況,不讓這個過年因此變調。

(民視新聞/楊凱安、嚴俊強、SNG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陳時中籲「莫挑釁戴口罩原則」 侯友宜:只是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