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嗡嗡嗡 侯友宜車站視察春節運輸
台鐵板橋站站長涂維庭(左)與侯友宜(右)

春節連續假期已經到來,為讓民眾返鄉順利,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到板橋車站、計程車招呼站及客運站,視察交通疏運情形,同時還發放近千份福袋,跟大家拜早年。

更多新聞: 侯友宜初三走春拜廟 因應武漢肺炎戴口罩拱手拜年

正值下班巔峰時刻,車站擠滿返鄉過年人潮,但是大家卻排起長長人龍,他們在等的就是新北市限定的「家金鼠喜」福袋。

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地現身新北市的首要交通樞紐板橋車站,發送近千份福袋,要給大家沾沾喜氣,甚至還繞道外頭,送給還在辛苦工作的計程車司機,以及慰勉春節期間執勤同仁,不過他最關心的就是春節運輸狀況。

侯友宜說:「今天我看到一切非常的順暢,能夠把我們旅客想要回到家的目的,能夠平安的送回家,運輸高峰期這段時間裡面,幾乎所有警察跟志工們都停止輪休,在這裡特別謝謝他們。」

為了因應大量的返鄉人潮,板橋車站全體總動員,至於高鐵及台鐵,都加開班次,希望能夠順利把旅客送回家過年。

台鐵板橋站站長涂維庭表示:「大概從下午3點過後,就有出現返鄉人潮,截至目前為止旅客運輸的情況,都很正常,車輛的開啟都很順利。」

板橋站高鐵專員邱光文(左)與侯友宜(右)

板橋站高鐵專員邱光文說:「在今年1月21日至1月30日的運輸期間,總共加開了436班次的列車,比平常的班次,多增加了約34%。」

年前最後一個上班日,侯友宜馬不停蹄視察運輸情形,確保春節運輸暢通和安全。

(民視新聞/ 羅翊菱、蔡明政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揮毫挑戰小學生寫春聯 侯友宜自認「寫得最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