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視察新北環狀線 力拚1/19開放免費試乘

新北環狀線完成履勘程序,交通部最快今天(16日)核准營運,新北市長侯友宜來到大坪林站視察,搭車搭到新北產業園區站,體驗音樂廊道、機場預辦登機服務。而外界最關心何時通車,侯市長說,最快19日開放免費試乘,農曆年後正式通車,屆時也會有一個月免費試營運,讓雙北捷運網絡更加完善。

更多新聞: 年前嗡嗡嗡 侯友宜車站視察春節運輸

新北捷運環狀線通車在即,市長侯友宜走進環狀線唯一一座地下站體的「大坪林」捷運站,要在通車前視察,同時體驗乘坐。

放慢腳步仔細聽,站內環繞著悠揚樂聲,由音樂創作者周岳澄製作的三個主題音樂,依照不同時段播放,譜出小市民的一天。除了大坪林站,景安站以及頭前庄站都設有「音樂通廊」,讓旅客們享受一場音樂之旅。

主角環狀列車更是重點,一上車,明亮的鵝黃色車廂特別搶眼,沒一會功夫就抵達A3新北產業園區站,因為這裡設有機場預辦登機,讓民眾出國旅遊,多了個交通工具的選擇。

試乘過程順暢沒問題,讓侯友宜好心情全寫在臉上,但市民朋友最關心的就是何時可以通車。侯友宜回應,「我會越快越好,因為我要看這些小缺點,我能夠在哪個時間點改善完畢,所以我是預計農曆春節一結束,我們就馬上正式辦通車典禮,我們全力以赴,讓環狀線變成新北市境內第一條軌道建設,也是最榮耀的一條捷運。」

交通部營運核准一下來,最快1月19日開始,每天上午10點到下午4點就能免費試乘,正式通車預計會落在農曆年後,屆時將有一個月免費試營運,讓雙北的大眾運輸交通更加便利。

(民視新聞/賴曼妮、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推新北春節觀光 侯友宜直播介紹走春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