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桑」大雪山造林復育 長子開咖啡館分享森林之味

台中有一位「賴桑」在大雪山造林復育,種了幾十萬棵樹木大軍,在喬木之間,培植低矮的灌木咖啡,兒子也跟隨父親的腳步,致力於綠循環,把山上種的咖啡豆藉由開咖啡館來推廣,與同好分享森林的味道!

更多新聞: 台灣沿岸打造綠色屏障 林務局盼造林延續生機

咖啡館雖然位在豐原鬧區,不過一走進門,有一片巨大的樹木年輪牆,一下子就把喧囂隔絕在外面,再抬頭看一看,天花板是如假包換的,幾十年前來自大雪山上的木頭切割而成。

賴建忠有個很有名的父親,賴倍元人稱「賴桑」,在台中市東勢區的大雪山造林復育,在高大的喬木之間,培植低矮的灌木咖啡,是「賴桑」致力推行的綠循環概念,兒子也跟著投入父親的綠志業。

在咖啡店吃到的料理是素食料理,調味比較簡單清爽,吃起來有天然蔬食的美味,再加上店裡寬敞的空間,散發平靜的氣場讓人身心靈感受舒暢。

市場上少有的牛樟咖啡,還有肖楠咖啡,咖啡豆種在不同的樹種下,真的會有特殊的香氣嗎,這要由顧客度過一個慢活的下午,親自細細品嘗之後,才能給出答案!

(民視新聞/徐秘康、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最佳25間咖啡店名單!周子瑜媽媽、林俊傑開的店都在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