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比夜遊塑膠森林?烏克蘭恐怖卡通宣導減塑

正確的生活觀念得從小紮根。烏克蘭一名導演,以路邊撿來的廢棄塑膠製品,搭成森林布景,拍攝一部恐怖卡通,藉此教育下一代,百年不爛的塑膠對人類以及自然環境的傷害。

更多新聞: 慶祝國際婦女節!芭比推女性運動員真人版娃娃

時尚芭比夜遊誤闖塑膠森林,越走越深。塑膠袋飛撲而來,蒙住頭部掙扎脫身,還被路旁塑膠怪獸嚇得花容失色。

地上的花草近看是一支支的牙刷和吸管,路邊椰子樹及蕨類是叉子和馬桶刷做成,而湖上的蓮花則是塑膠湯匙拼湊而成。導演以髒兮兮的廢棄塑膠製品搭成布景,找來小孩最熟悉的芭比拍成恐怖卡通,打破好萊塢光鮮亮麗,人人過著奢華生活的迷思。


塑膠森林導演尤迪表示,「對我來說她是消費性生活方式的象徵,而小孩子從玩具中學習,所以我們編了一個故事,把現實攤在他們眼前揭開這種思維。」

芭比被滿坑滿谷的垃圾包圍,寸步難行。撲鼻惡臭及路邊陰森的垃圾生物,和被原子筆蜘蛛綑綁吊掛在枝頭的娃娃,暗示著人類繼續濫用塑膠,地球就會變成這副德行。

穿過垃圾布置成的恐怖森林,及黑色塑膠袋布置的黑森林才能抵達電影院會場。許多家長爭相帶著小朋友一起觀賞。雖然小朋友被劇情嚇得哇哇叫,但卻能透過卡通劇情方式,學習生硬難懂的環保觀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賴桑」大雪山造林復育 長子開咖啡館分享森林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