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西海口故事屋開幕 設計師林國基秀價值125萬芭比

芭比娃娃是許多女孩童年中少不了的玩具,雲林台西鄉海口故事屋8日正式營運,首展由服裝設計大師林國基策展,展出他收藏的上千個芭比娃娃,絨毛玩具,積木玩具等,當中也展出1959年出品第一個芭比洋娃娃,堪稱始祖級。

更多新聞: 慶祝國際婦女節!芭比推女性運動員真人版娃娃

模特兒帶著芭比娃娃走秀,小小舞者賣力演出,現場熱鬧滾滾。

台西海口故事屋開幕,打頭陣的展覽,由出生台西鄉的服裝設計師林國基操刀。林國基表示,「我手上這個娃娃,最近在拍賣市場,它的拍賣價格都超過125萬,現在芭比全世界的銷售量,到今天已經超過十億多個。」

林國基秀出這件難得一見的芭比洋娃娃,看似平凡不起眼,卻是身價非凡,因為這可是1959年首次在美國國際玩具展覽會曝光的第一個芭比娃娃。

林國基表示,「我希望借助我個人小小的力量,把我收藏二十多年的這些娃娃玩具全部捐助出來,然後把它捐出來蓋一個博物館,也讓我們沿海偏鄉的兒童,他們可以享受跟城市的小孩一樣,可以那麼快樂。」

擺出一件件玩具公仔,百年歷史的法國陶瓷娃娃,以及上千個芭比娃娃,琳瑯滿目,讓人童心大發,希望打響海口故事屋第一砲,也讓來參觀的每一個大朋友小朋友圓一個童趣夢。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芭比夜遊塑膠森林?烏克蘭恐怖卡通宣導減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