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最夯耶誕禮排行 芭比娃娃、雷射槍上榜

再過5個星期就是耶誕節,想好要幫小孩買什麼樣的禮物嗎?英國日前公布一份最夯耶誕禮排行榜,從經典的芭比娃娃、雷射槍到異業結盟的哈利波特樂高玩具,應有盡有,還沒有決定買什麼的人,不妨參考看看。

更多新聞: 台西海口故事屋開幕 設計師林國基秀價值125萬芭比

耶誕老公公玩心大發,撩下去,拿起雷射槍和小朋友對戰,還親自公布今年熱門耶誕禮排行榜。

英國的夢幻玩具委員會,每年會根據市場狀況及流行趨勢,評選出年度熱門耶誕禮排行榜,包羅萬象,格鬥型、益智型玩具,以及經典的扮家家酒遊戲,應有盡有,但小朋友心目中,哪一種玩具最好玩?

哈利波特的魔杖榜上有名,喜愛毛小孩的人,可以考慮這款玩具小狗,餵食玩具飼料,再輕拍小狗背部,就會從後面排出便便,十分受小女孩歡迎。

今年英國最夯的耶誕禮物,就屬電影及線上遊戲聯名款玩具,價格落在台幣1000塊到3650塊之間。

夢幻玩具委員會主席表示,「以兒童為主的電影,對玩具市場真的很有幫助,顯然今年我們有哈利波特,明年有玩具總動員,但我們還有樂高電影賦予樂高積木生命。」收藏版主題人偶,依舊是歷久不衰的熱門禮物。

玩具業分析師圖特說:「收藏玩具引領英國市場,業績相較去年高出30%,小朋友想要一整套,這是第一個系列,然後還有系列二,系列三歡樂永無止盡。」

不過以整體而言,今年第一季到第三季的玩具業績,相較去年同期下滑5%,平均消費從去年的每人台幣4890元,下降到台幣4450元。

購買慾下降,加上消費行為逐漸轉為網購,使得全球最大的玩具連鎖店之一的玩具反斗城,年初因不堪虧損,關閉在英國、全部100家分店。

專家憂心,明年英國脫歐後,英鎊貶值、加上產品入關等不確定性,恐怕會讓玩具產業面臨危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家喻戶曉的玩具霸主!「芭比娃娃」出生地就在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