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喻戶曉的玩具霸主!「芭比娃娃」出生地就在台灣

風靡全球的「芭比娃娃」今年已經60歲了,但是你知道嗎?有著金髮碧眼的芭比娃娃,其實出生地是在「台灣泰山」,民國56年芭比娃娃公司「美寧」來台設廠,全盛時期有8000多人都在美寧上班,也造就了泰山1/3人口的就業與商機,就在芭比娃娃60歲生日這一天,泰山也特別幫芭比娃娃辦了一場慶生會,不只芭比娃娃粉來了,就連美寧以前的老員工也回來了。

更多新聞: 芭比夜遊塑膠森林?烏克蘭恐怖卡通宣導減塑

一張張60年代美寧工廠照片,這張是女工在生產線上組裝,另一張是員工下班合影,照片右下角,日期1984年,走到娃娃產業博物館老照片牆,就像走進時光隧道,故事從民國56年開始。

已經78歲的梁愛霞阿嬷,是美寧工廠員工,一待就是40年,講起當年美寧風光,每段記憶都很深刻。

「我的小孩是芭比娃娃養大的」,很多老泰山人都知道這句話,民國56年,製作世界知名玩偶─芭比娃娃Mattel工廠到泰山設廠,工人一個月1300多元,在當時算高待遇,吸引不少年輕人就業,全盛時期,泰山人口2.4萬人,光美寧員工就有8000多人,設廠的20年間,做出來的芭比娃娃10億隻,賣到世界上150個國家。

梁阿嬷越想越不捨,因為美寧在民國76年撤場離開台灣,娃娃走了,工廠關了,那一年芭比娃娃才28歲。

推出粉紅芭比娃娃蛋糕,2019年3月9日,芭比娃娃年滿60歲,出生地「台灣泰山」也辦起了慶生活動。

王碧雙阿嬤帶著小孫子參加芭比慶生派對,8歲的孫子跟芭比娃娃同一天生日,王碧雙這天也不忘記帶陪伴自己50幾年的芭比娃娃一起過生日。

慶生會這天來了美寧工廠員工,來了芭比娃娃粉絲,更有媽媽帶著女兒,一起看自己小時候的「床邊偶像」,因為芭比娃娃不只是20世紀「最紅玩偶」,更是60年代台灣人難以忘記的共同記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史萊姆」讓女童指紋消失!內容物恐影響生殖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