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北上最塞!高乘載管制時間、路段看這裡

冷氣團南下,夜間高山地區路面有機會結冰,公路總局表示,為了用路人的安全,合歡山與大禹嶺部分路段,晚間實施預警性封閉。另外,蘇花改花蓮崇德端,初三下午已經湧入大量北返車潮,預計初四一整天,車流量將會達到最高峰。

更多新聞: 蘇花改初一南下初四北上估塞12小時 行車攻略一次看

轎車一輛接著一輛在馬路上動彈不得,還綿延好幾公里。交通員警也立刻調撥車道,就是希望能盡快疏散車流。蘇花改從初三下午開始開始出現大量的北返車潮。

公路總局預估,北上的車流將在初四進入最高峰,花蓮崇德到宜蘭蘇澳,車程預估將多出1小時,恐要花費2.5小時才能抵達。用路人可以選擇避開尖峰時段。

高公局提醒用路人,明起下午1點至晚間6點,國道北向將採取高乘載管制,包括國1高雄至湖口、國3九如至大溪各交流道,國5則從下午2點起至晚間9點採取高乘載管制。

此外,國1台南、虎尾及埔鹽系統北向入口,與國3中興系統、西濱北向及名間雙向入口全天封閉;春節期間國道收費採單一費率、深夜零時起至清晨5時暫停收費。

另外由於冷氣團南下,公路總局也宣布,因為高山地區路面有機會結冰,因此合歡山與大禹嶺部分路段,將在從夜間預警性封閉。

至於高山道路何時再開放,則視隔日情況而定。要前往高山的民眾,千萬要注意道路資訊,以及攜帶雪鏈,以防不時之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蘇花改7大塞車路段公布!花蓮出動免費接駁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