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7大塞車路段公布!花蓮出動免費接駁車

蘇花改日前全面開放通車,面對第一個春節期間的可能暴增的車流,公路總局整理出蘇花改7大可能的塞車路段,提醒用路人多加注意。而花蓮市政府也盤點市區外圍10個免費停車場,出動免費接駁車把旅客接到市區。要好好迎戰過年期間的龐大車潮。

更多新聞: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人潮爆量接駁車超載!網怒批罔顧乘客安全

台九線蘇花改日前全面通車。從宜蘭到花蓮,車程比原先減少1小時,不過遇上第一個過年,警方預估會有許多返鄉與嘗鮮的車潮湧入。

新城分局和平副所長王淳說,「我們這樣預估啦,今年的蘇花改是第一次通行,我們整個路段 車潮會明顯從今天(22)日晚上開始明顯的湧入。」

蘇花改7大塞車路段公布!花蓮出動免費接駁車

根據公路總局公布的資料,蘇花改將有7大塞車路段,分別為國5至蘇澳市區、東澳段與南澳市區段,因為新舊共線加上行經市區易塞車。往南,和平路段、仁水隧道南口,則因為新舊線交匯,車流也可能打結;至於中仁隧道北口、崇德北上路段,因為上坡地形與車道縮減,可能形成回堵。

王淳指出,「遇到車潮湧入的時候,民眾可以選擇從舊台九線、南北雙向舊台九線離開這個車潮,然後在我們新城分局、在各派出所都有提供民眾索取這109年春節期間交通疏導管制資訊。」

公路總局也估計,蘇花改南下的車潮將在小年夜湧現,一路塞到初三。其中初一車流量將達到高峰,全日交通量上看1萬9000輛,是平常週末4倍。而北上的車潮將在初三開始出現,初四全天達到最高峰。而針對市區可能的塞車情況,花蓮市政府還首次出動免費接駁車。

蘇花改7大塞車路段公布!花蓮出動免費接駁車

花蓮觀光處交通科長張筱雲表示,「那我們有盤點,東線跟西線,在蛋白區的部份有十個臨時停車場,我們就是希望大家可以把車輛停在外圍比較好停車的地方,然後做每十五到二十分鐘有一班的接駁車進市區。」

就怕市區交通爆炸,花蓮市府引導民眾把車停在市區外。民眾過年想到花蓮玩,不妨可以多加利用。才不會因為塞車或是找不到車位,惹來一肚子氣。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蘇花公路紫爆!警方籲民眾周日早點出發、避尖峰時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