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公路紫爆!警方籲民眾周日早點出發、避尖峰時段

連假倒數,加上疫情指揮中心呼籲保持社交距離,讓花蓮許多遊客紛紛北返,4日下午蘇花路段,4個小時就湧入6608輛次,崇德入口嚴重回堵,時速只有20公里,有民眾塞到乾脆掉頭,明天再回家!但警方預估週日上午還會有最後一波北返潮,建議民眾避開尖峰時段,早點出發。

更多新聞: 早點出門避開收假車潮!高公局整理9大塞車地雷路段

民眾很激動,乾脆回頭明天一早再出發,因為實在是太塞了!

車子一台接一台,看不到前方盡頭,連假倒數,許多民眾從花東北返,蘇花路段4個小時內,就湧進近7000輛車,警方趕緊出動,協助紓解車流。

提早一天回去,卻還是免不了塞塞塞。蘇花改入口的崇德管制站,下午兩點開始回堵,時速僅20到30公里,而過了蘇花改後,雪隧也回堵5公里,即使員警在管制站實施雙線分流放行,車潮到晚上才舒緩。

新城分局交通組長黃榕仙:「明天中午以前還會再出現一波北上車流,我們呼籲用路人行經蘇花公路蘇花改道路上,不要酒後駕車雙黃線超車等,這些重大違規情況發生。」

警方建議,周日凌晨開始到上午10點,國道全線將暫停收費,民眾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北返,不僅可以不用繳過路費,分散車流,也可稍解塞車痛苦。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南橫「梅山口-天池」段開放 首周末人潮湧現大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