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路人注意!蘇花改通車18小時 開出56張超速罰單

用路人要注意!蘇花改昨天全線開通,最高限速60公里,不少駕駛不熟悉路況,導致違規,開通第一天下午4點開始,到今天上午10點,觀音、谷風隧道已經開出56張超速罰單,其中一輛車超速37公里,警方已製單一一取締告發。

更多新聞: 高雄路口「越線雷射開罰」 沒閃光開近萬張罰單

車子一輛輛排隊,準備開進蘇花改,全線通車第二天,新路段剛啟用,宜蘭交警不敢大意,即使下著雨還是在路口指揮交通。

限速60公里的蘇花改,目前只有蘇澳隧道和東澳隧道,開放大貨車通行,其餘路段只有小型車和大客車能上路,少了大貨車干擾加上駕駛不熟悉,不小心就會違規。

從6日下午4點通車,截止7日早上10點,觀音隧道30件違規、谷風隧道26件,一開出56張超速罰單,還有駕駛人時速飆到97公里,超速37公里,簡直把省道當國道開。

交通隊勤務組長黃昶融指出,「最高超速是在今天凌晨1月7日4點多,出現在谷風隧道南下路段,超速37公里,測到是97公里,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的罰鍰,未來會有區間測速,那目前啟用的是固定桿」。

目前僅開啟固定式測速桿,拍照抓違規,未來也規劃啟用區間測速,嚴格執法一個都不放過,往後駕駛經過可要多留意,否則造成危險又傷荷包,實在划不來。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西濱區間測速出包 彰化警方罕見撤銷1379罰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