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搶購口罩凌晨來排隊!台灣燈會加強防疫工作

武漢肺炎造成恐慌,引發民眾搶購口罩熱潮,彰化田中的口罩工廠大年初二就提前開工,每天都有很多來自各地的民眾,清晨天還沒亮就來排隊搶購,把門口擠得水洩不通。另外舉辦台灣燈會的台中市政府,防疫工作也不敢輕忽,市長盧秀燕上午特地到文心森林公園副燈區視察防疫工作。

更多新聞: 2020台灣燈會抗武漢肺炎!中市府防疫加緊腳步拚安心賞燈

清晨6點多,彰化縣田中鎮這家口罩的工廠,大門口已經有600多人大排長龍,準備搶買口罩,廠方緊急發放號碼牌,限量200個名額,有民眾擔心買不到,凌晨就從台北出發,冒著寒風在廠外排隊。

工廠生產線忙個不停,加開4條生產線,生產醫療、一般與N95醫護級口罩,工廠作業人員幾乎整個年節都在加班,忙得不可開交,協助防疫工作。

比起排隊搶買口罩的民眾,苗栗竹南鎮山佳里的里民就幸運多了,竹南一家生技公司本著回饋鄉里的精神,提供了兩萬片的口罩,免費給里民索取。

民眾排成長長的人龍,拿到免費口罩都覺得很開心。民眾排成長長的人龍,索取免費口罩。2萬片口罩,分成上午和下午,各送出1萬片。

武漢肺炎引發恐慌,台中市政府也繃緊神經加強防疫,尤其今年的台灣燈會在台中舉辦,市長盧秀燕上午特地到台灣燈會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視察展區防疫工作,並且為辛苦的燈會志工們加油打氣。

市府表示,防疫期間燈會的服務人員都會戴上口罩;今年的燈會,市府不會強調人潮有多少,會以維護市民的健康當作第一要務。

(民視新聞/中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只眼睛欣賞還能聞!台灣燈會9米高光雕投影散發香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