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眼睛欣賞還能聞!台灣燈會9米高光雕投影散發香氣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今年亮點9米高巨幅無邊界聲光投影,除了視覺聽覺之外,還有嗅覺體驗,成為首創,投影動畫以環台中四部曲為主題。不過因為是室內展演,市府也要求民眾必須戴口罩入場;另外在接駁車部分也會加強防疫工作。

更多新聞: 首爾街頭看潮起潮落!投影「海浪」撫慰疫期人心

800台無人機在夜空中交織出不同圖像,鼠年意象、台中代表美食珍珠奶茶、知名地標台中公園的百年古蹟湖心亭。不同隊形,光影變化璀璨奪目,成了高空花燈。

不只空中有看頭,展館內一樣炫,30台高流明度投影機,打造出9公尺高360度環景視覺效果,有聲有影之外,還結合嗅覺香氣。

台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表示,「現在我們為了防疫狀況做準備,所以我們現在因應上限500人的人流量管制,每個進來的觀眾我們都要自備口罩,我們在門口處都擺好乾洗手和消毒酒精。」

但因為是室內展演,防疫市府不敢大意,觀賞民眾必須戴口罩,人流進行管控。面對疫情,燈會接駁車提高警戒,整車消毒不馬虎。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每天車子收班之後,一定會做全車性消毒清潔,基本上我們在每個接駁站點,會再另外準備一個空間是隔離空間。」

一年一度台灣燈會碰上武漢肺炎攪局,台中市府如臨大敵,在求創新求突破之外,防疫工作更是重中之重。

(民視新聞/陳仕承、余壽生、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燈會台中登場!總統蔡英文點亮主燈「光之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