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線/日本增3例武漢肺炎確診 東京醫大教授:恐人傳人擴散
更多新聞: 台灣新增首位本土病例 衛福部啟動電子監控疫情

【日本增3例武漢肺炎確診 東京醫大教授:恐人傳人擴散】

日本今天又新增3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一人是日本人、而且根本沒有去過武漢,成為日本國內第一起疑似境內人傳人的病例,他也是第一位感染武漢肺的日本人,而日本確診病患總人數也增加到了七人。另外,因為武漢封城的關係,造成當地有日本人回不了國,日方已在稍早派出撤僑班機,預計29號凌晨抵達武漢天河機場,第一批預計載回200人。

【台灣出現首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 明啟動電子監控居家隔離者】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新增2例確診個案,衛福部長陳時中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出現首例本土病例,患者是中部50多歲男性,為先前確診第5例境外移入個案的同住家人。

【封城前僥倖逃出武漢人 遭 其它省份當「瘟神」怒嗆:滾回去】

武漢疫情持續延燒,確診及死亡的,以目前數據來看一半以上都是武漢人,當局緊急從各省調派近6000名醫護人員,前往武漢提供醫療支援。而許多在封城令生效前,逃往其他省市的民眾,現在困在外地,回不了家,還被當成瘟神,叫他們滾回去。

【罷韓二階段明日開跑 公民割草行動:牢記四不一沒有】

高雄的罷韓行動進入第二階段連署,初四一早,法定領銜人陳冠榮、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到中選會,領取連署書格式,馬上透過上百個據點熱烈展開連署。陳冠榮說韓國瑜是高雄的病毒,根除的方法就是罷韓,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各個連署點都會做好消毒工作、志工也會戴上口罩,讓民眾安心罷韓。

【寒流南下水氣足!高山紛降金鼠年首場瑞雪】

受到寒流南下影響,加上水氣充足,全台各地高山紛紛下起了白雪,包括合歡山、玉山、塔塔加還有台東南橫山區「嘉明湖步道」,通通降下2020金鼠年首場瑞雪,許多民眾趕緊把握機會,上山享受這難得景象,堆雪人、打雪仗玩的超開心,但也有人賞雪引起高山症,要緊急後送下山治療。

【明日氣象預報】

寒流影響,天氣非常寒冷,今天深夜至明(29)日清晨高雄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氣溫可能有10度以下,白天苗栗以北整天氣溫偏低,高溫僅於13、14度,除高屏及台東高溫20、21度外,其他高溫也只有16至19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提醒大家要做好保暖工作。

天氣方面,水氣減少,花東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苗栗以南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山區偶有零星短暫雨,雖然上午之前桃園以北及宜蘭偶有局部短暫飄雨,但中午之後將轉為多雲的天氣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政府釋出600萬片口罩應急 每人限購3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