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闖罷韓連署點踢金爐、要口罩 遭移送稱:不滿燒金紙空氣汙染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林智鴻服務處,接受公民割草團體委託,設置為罷韓連署點,不料卻驚傳民眾鬧場,一名吳姓女子對林智鴻嗆聲,當時助理立刻上前查問,沒想到女子激動,兩度踢翻開工拜拜後燃燒金紙的金爐,一旁民眾嚇壞,服務處也立即報警處理,朝向違反選罷法、公共危險罪嫌偵辦。

更多新聞: 街友升火取暖釀禍?兩車燒到剩骨架

一名戴口罩的女子站在服務處門口,對著林智鴻一邊比手畫腳一邊嗆聲,先說要拿口罩,又說要拿麥克風講話,一旁助理見狀立刻上前,但女子更激動。

議員林智鴻助理施翔偉表示,「我們也是有試圖勸她冷靜,那她還是可能情緒比較不受控制,就是歇斯底里然後繼續喧嘩這樣。」

林智鴻說,「她就先來嗆聲說,叫你們不要罷韓你還罷韓,我們就往裡面走之後,她還衝過來跟我們說,給我口罩、給我口罩,我說你去連署就可以拿口罩了,當然她說為什麼我要連署呢?給我口罩就對了一直嗆聲。」

林智鴻服務處也是罷韓連署點,上午11點多遇到女子來鬧事,疑似先跟議員助理起口角,徘徊了一下後竟突然將燒金紙的金爐一腳踢倒,踢一次不夠再踹一腳,踢到停在路邊的車輛前,白煙不斷冒出,一旁民眾還差點遭到波及。

林智鴻說,「她就這樣踢了一次,金爐滾到這個地方再踢第二次,當時這裡有一台車,金爐就打到那個車上,地上都是粉塵,她這個行為已經很明確的違反了選罷法第98條,以強暴脅迫的方式來干擾罷免的連署跟提議的行為。」

林智鴻服務處志工也說,「那瞬間有嚇到,怎麼會突然暴衝?包括議員還有我們志工,甚至政府、總統她都有辱罵。」

當時來現場簽連署單的民眾很多,都被女子脫序行為嚇傻眼,服務處趕緊報警,但女子被帶回警局,卻聲稱是因為不滿燒金紙引起灰塵。鳳山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陳士沅表示,「她認為這樣有空氣汙染,所以她想要去制止燒金紙的行為,因為金紙剛燒完有灰燼,影響到服務處現場的民眾,可能有自身公眾危險之虞。」

為何氣到怒踢金爐?吳姓女子不回答,但因為可能波及民眾,警方朝公共危險罪偵辦,是否違反選罷法,還需進一步釐清。罷韓第二階段起跑第一天,就遇到糾紛,林智鴻呼籲不同立場民眾應保持理性,罷免和選舉一樣,都是人民權利。

(民視新聞/阿布斯、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開工日鬧祝融!新北鐵皮工廠暗夜冒熊熊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