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闖罷韓點鬧場踢翻金爐!大嗆「別罷韓」影片流出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林智鴻服務處昨天的罷韓連署活動,有一名婦女鬧場踢翻開工金爐,嚇壞一旁民眾,警方受理報案朝向公共危險罪嫌偵辦。由於昨天傳出婦人只是不滿燒金紙空氣汙染問題,今天卻流出一段影片,婦人有嗆說不要再罷韓了,林智鴻認為應該是涉嫌違反選罷法了。

更多新聞: 罷韓二階段連署超乎預期 首日收到逾三萬份連署

林智鴻服務處也是罷韓連署點,當時是上午11點多,婦人疑似先跟議員助理起口角,後來又把燒金紙的金爐一腳踢倒,剛燒過的金紙白煙不斷冒出。

到底婦人當時不滿什麼?林智鴻服務處有民眾提供了這段有聲音的影像。林智鴻提到,「我認為她是有計畫性的預謀犯案,因為她昨天在現場的時候,有民眾拍到她對我直接嗆聲是說,『我就叫你們不要罷免了,你聽不懂我講的人話嗎?』這樣的字句凸顯出她昨天那樣踢金爐的舉動,是試圖要妨害整個罷免連署的這項行動。」當時連署單的民眾很多,都被這脫序行為嚇傻眼,不過警方說婦人的說法是因為不滿燒金紙。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林智鴻

如今出現這段影像畫面,林智鴻更確認是衝著罷免來的。林智鴻說,「現場的民眾還有服務處工作人員,要求她不能離場,發現她的機車是沒有懸掛車牌的機車,她是騎乘沒有懸掛車牌的機車,所以我認為她的行為都是有計畫性的預謀犯案。」

到底是不滿空氣污染還是要嚇阻罷免行動?影響到警方辦案方向是朝《公共危險罪》,還是《選舉罷免法》的「以強暴、脅迫或其他方法妨害他人的罷免提議、連署」。

(民視新聞/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女闖罷韓連署點踢金爐、要口罩 遭移送稱:不滿燒金紙空氣汙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