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9蛙露7蛙恐缺水?管理處:目前蓄水量近9成

南投知名景點日月潭風景區最近雖然有降雨,但雨量少,不足以解除旱象,導致日月潭水位下降,知名的「九蛙疊像」露出七隻青蛙出來見客,讓春節來日月潭旅遊的民眾看得很驚奇!但風管處表示,目前日月潭的蓄水量還有將近九成的水量,沒有缺水之虞。

更多新聞: 慘!近一個月不能洗澡、上廁所 磺港里沒水 竟是「枯草」塞住了

走進日月潭的「水蛙頭步道」,原本碧綠的湖水,因為水位下降露出了許多泥灘。來到日月潭熱點的景點,「九蛙疊像」地標,好幾隻青蛙趴在泥灘上玩起疊疊樂,數一數,竟然露出了七隻。

水蛙頭步道全長約600公尺,高架木棧道沿著湖岸邊鋪設而成,沿途生態豐富、景色優美。向來被視為水情指標的日月潭「九蛙疊像」,因為暖冬乾旱,9隻青蛙已經有七隻露出水面,風管處表示,日月潭的正常水位大約在748.4公尺左右,會露出1.5隻的青蛙。

日月潭管理處副處長廖錫標指出,「其實滿水位還是會露出1.5隻的青蛙,水位線大約是在748.48公尺,目前起碼還有將近九成(蓄水量),(供水)大概也還OK。」

日月潭的蓄水除了發電,還供應下游的農業用水,目前雖然沒有缺水之虞,但接下來有農業「春耕」需求,還是呼籲民眾要節約用水。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月潭水庫清淤新作法!全台首創水力發電排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