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搶買口罩爆口角 黃偉哲籲:台南日產85萬片勿恐慌

全民防堵武漢肺炎,口罩是最重要的必需品,台南一家口罩觀光工廠今(30)日下午開始營業,卻因為口罩缺貨,引起來搶買的民眾不滿,爆發口角衝突,甚至有人氣到報警。最後靠著口罩公司董事長發放高級口罩,才暫時平息怒火。

更多新聞: 台南嚴格實施居家隔離 黃偉哲:違反者公布姓名

大批民眾湧入口罩工廠,表情相當氣憤,員工急忙解釋。原來這是位在台南的口罩觀光工廠,工廠初五下午、初六上午休息盤點,沒想到下午一點重新開門恢復營運,卻因口罩缺貨引起民眾不滿,爆發口角糾紛,甚至有人報警。

最後口罩公司的董事長出面發放高級口罩,才暫時平息民眾怒火,但這樣的現象讓外界擔心,台南真的爆發缺口罩荒嗎?市長黃偉哲到白河一家口罩公司巡視,發現並非如此。

工廠內滿滿的口罩原料,員工穿防塵衣、防塵帽全副武裝趕工,台南口罩工廠24小時不停機,光這家工廠日產量最高可產40萬片,全台南市五家口罩廠商產能可達85萬片,配合中央政策防疫需求絶對足夠。

黃偉哲也指出,「工廠全面開機,而且是24小時加班生產,本來就是產量供應量會上揚,所以呼籲大家不用緊張,不要去搶,應該都足夠用」。

政府再度呼籲,民眾別因為恐慌而大量囤貨,也擔心想發災難財的不肖業者,故意大量搶購通路上的口罩,反而壓縮到護理人員和警消的資源,本末倒置。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瘋搶口罩亂象頻傳 網紅掃貨2千副郵寄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