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比平常貴十倍?老闆竟嗆:你不買別人也會買
(圖非當事人)

現在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大家搶購口罩。新竹有網友爆料,日前在新竹購買口罩,一盒紙口罩100入,居然要8百塊,後來才知道平常一盒大約才70塊左右,漲幅超過十倍,氣得他回藥局退貨,不買了。不過,公平會表示,除非囤積或是聯合哄抬物價,否則一切交給市場機制決定。

更多新聞: 瘋搶口罩亂象頻傳 網紅掃貨2千副郵寄中國

這一盒紙口罩100個入,猜猜要多少錢?肺炎肆虐,有網友跑了好幾家藥局找口罩。好不容易找到紙口罩,藥局居然賣他800元。買回家越想越不對勁,後來才得知大約70塊左右,貴了十幾倍。

上網搜尋價格,同樣是一盒100個紙口罩,最低價卻只有60元,漲幅超過十倍。網友覺得買貴,回去退貨,藥局老闆還說,你不買也有人會買走,果然他一退貨,馬上就有外國觀光客一口氣買了五盒口罩。

口罩現在處處缺貨,但這價格實在太離譜,網友還氣得打給1922防疫專線檢舉,沒想到對方卻說這不算是哄抬價格,只是賣得比較貴一點,讓網友好傻眼。

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指出,「如果查獲有聯合漲價,有合意調漲行為的話,我們依照公平交易法第四十條,可以處10萬到5千萬元以下的罰鍰,我們是一定不允許任何聯合調漲的行為,或是意圖囤積,不供應市面上銷售的情形,如果查獲,我們依法處理。」

公平會表示禁止哄抬價格,是要業者聯合調漲,單一個案不在規範內。雖然藥局漲價不觸法,今天也沒營業,無法取得回應,但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趁機大發口罩財,實在令人搖頭。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民眾搶買口罩爆口角 黃偉哲籲:台南日產85萬片勿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