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內需「出境限帶5盒口罩」 機場安檢X光機檢驗數量

初六開工,機場安檢上緊發條,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台灣出境每人只能帶5盒,約250個口罩,安檢人員除了一一檢查,計算每人可攜帶的口罩量,也以X光機查驗口罩金屬條,以免旅客口罩超量。不過大家都很守規定,最多只看到一家三口的香港人,帶了400多個口罩。

更多新聞: 驚呆!1歲童連咳5天 照X光發現誤吞釘書針

桃園機場安檢人員拿著計算機,仔細地一盒一盒數,就怕旅客帶了超量的口罩出境。

要回香港的旅客,一家三口帶了超過400個口罩,沒有超過三人限量的750個,順利通關;另一名要回新加坡工作的旅客,則是怕到時沒口罩用,跑遍各大超商藥局。

民眾說不可能知法犯法,實際來到機場,出境旅客都很守規定。為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台灣出境每人限帶5盒,約250個口罩出國,而且根據財政部關務署官網站公布,除了超過的部分要依法沒入,還會處貨價3倍以下罰鍰。

除了人工查驗,桃機也會透過X光機檢測口罩的金屬條,若手提行李有超量口罩也無所遁形,安檢查得嚴,就是希望守住防線,確保國內供需無虞。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瘋搶口罩亂象頻傳 網紅掃貨2千副郵寄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