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呆!1歲童連咳5天 照X光發現誤吞釘書針

苗栗縣頭份市,有一名1歲大的男童,因為嚴重咳嗽將近5天,被家人送到醫院檢查,沒想到醫師在看X光片時,竟發現男童腹部有釘書針的影像,研判男童誤食釘書針,如果沒有及時處理,可能會腸穿孔,幸好吃了腸胃藥之後,釘書針被自然排出體外。

更多新聞: 新竹男童誤吞寵物玩具球 昏迷搶救半個月不治身亡

一歲男童因為五天以來咳個不停,被帶到醫院急診室照胸部X光,沒想到,眼尖的醫生,就看到在腸道裡面,有這麼個兩頭尖尖,中間一根的東西卡住了,醫師研判,這是一個用過的釘書針。

男童的症狀分兩邊看,咳嗽是被黴漿菌感染,吃紅黴素類抗生素幾天就能改善,可是這個釘書針,醫師必須立刻評估,要不要開刀取出來。

釘書針兩端尖鋭處,有可能造成腸道受傷穿孔,幸好外科醫師評估沒有立即危險性,不必開刀,就交由小兒科醫師處理。

家屬戰戰兢兢觀察孩子五天之後,再照X光,已經沒有釘書針的影像,表示釘書針已經順利排出體外。醫師提醒,嬰幼兒誤吞危險物品,最多的就是硬幣,還有迴紋針,小電池、鈕扣等等,任何能放入嘴巴裡的東西,都請大人收拾乾淨。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警追酒駕誤擊後座乘客 檢出動X光勘驗車驗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