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款積木標示不符 體積過小孩童恐誤吞

家中有孩童的家長要特別注意了!消基會透過網購十款兒童積木,調查發現,其中有三款積木有標示不符的情形,其中一款磁性積木更沒標示出適用年齡,加上積木體積過小,可能導致孩童使用過程有吞食,甚至有窒息風險。

更多新聞: 驚呆!1歲童連咳5天 照X光發現誤吞釘書針

五顏六色的積木是常見的幼兒益智玩具,但消基會調查發現,部分網路市售積,不只商品標示不清,還可能因為體積太小,導致幼兒吞入風險。

像這款軟質積木,被點名包裝上毫無製造商、進口商等資訊,另一款則是內容標示不符合,中文寫產地在義大利,但右下角的原文,則是madeinchina中國製。

另外磁力積木外包裝上,完全沒有商品檢驗標識,同時也沒貼上適用年齡和使用警語,三款積木通通違規。

標檢局組長賴俊杰指出,「要做限期改善,如果屆期不改善的話,我們會依照商品檢驗法第59條,處以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的罰鍰。」

另外消基會也透過「測試桶」,模擬小朋友的喉嚨深度尺寸,實際測試發現,被點名的磁性積木極有可能讓兒童誤吞,嚴重還有窒息風險,經濟部標檢局也要求業者下架,同時開罰最高250萬元罰鍰。

家長選購玩具前,除了注意商品標示,兒童使用過程中也得注意,才能避免意外發生。

(民視新聞/徐紹芸、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還在用零食給孩子當獎勵?專家曝家長常見NG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