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現「580元保夾口罩」娃娃機 林右昌說重話要求下架

武漢肺炎升溫,現在連夾娃娃機也搭上防疫話題,基隆廟口夜市有夾娃娃機店,在機台內放入口罩,原本市場一片8元,娃娃機卻有10元還不一定夾得到,還有業者推出580元保夾一盒,但因為口罩屬於醫療用品,沒有執照不得販售,因此基隆市長林右昌說重話,要求業者立刻下架。

更多新聞: 嫌犯男扮女裝破壞娃娃機偷錢 台主損失慘重

一次兩次,無論怎麼夾就是夾不到,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口罩一片難求,但看看這台娃娃機,一片片粉紅、藍色口罩就在機台內,吸引民眾夾口罩。

超商一片只要8元,但娃娃機一次投10元還不一定夾得到,甚至外觀看不出有沒有合法認證,引發民眾質疑。但台主卻說「我是用送的,因為我要下班了,想說這都是直接包裝,就是這樣一片一片,客人如果不要,我就直接送給你」。

台主眼看引發爭議,趕緊澄清,順便說另一個機台更誇張。這個機台主,娃娃機裡面放置整盒口罩,仔細瞧全是簡體字,台主還貼出「保夾580元」的公告,換算下來等於一片要價11.6元,也被質疑發國難財。

基隆衛生局食藥管理科長王翠雯指出,「如果說是醫用口罩,必須要在合法的藥品販售商才可以販售,如果今天看到選物販賣機裡面,有販售一般的口罩,那目前我們會請稽查員去市面上去巡一下」。

基隆市長林右昌則表示,「這是很不可取的一件事情,我想業者要做生意,也應該要有道德意識,我們會立即指示,要求業者立即把夾娃娃機裡面的口罩移除」。

林右昌說重話,畢竟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全台鬧口罩荒,在這節骨眼上隨意哄抬或不該賣的,政府硬起來,通通都要管。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鞭炮、煙火竟然進娃娃機!台主最高可罰15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