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動漫節登場!入場要求戴口罩、量體溫

武漢肺炎延燒,台灣已經有9例確診,許多大型活動延期或取消,而台北國際動漫節今天上午照常舉辦,雖然沒有取消,但主辦單位防疫工作可不馬虎,畢竟光是去年就吸引了40萬人次,人潮非常多加上又是室內,因此要求民眾得自主配戴口罩外,出入口都有工作人員測量額溫和噴洗手液,要讓民眾安心逛展。

更多新聞: 「藝」起抵抗疫情!民視《多情城市》演員錄影前全面量體溫

才剛開放入場沒多久,動漫迷早就扛著滿滿福袋,準備回家拆驚喜。買了一堆東西好開心,但仔細看今年動漫節氣氛有點不同,受到武漢肺炎影響,雖然沒有取消,但人人幾乎戴口罩。

因應武漢肺炎,主辦單位祭出三大防疫措施,各出入口都有工作人員測量額溫,只要超過37.5度一律禁止入場,每位民眾都得用洗手液消毒,並且呼籲民眾戴口罩,和往年比一比,大家露出全臉逛展,而今年放眼望去,民眾都相當配合口罩都有戴上。

動漫節將從31日一直到2月4日,超過500個攤位、65家廠商參展,光是去年就吸引40萬人次,今年人潮肯定不會少,加上又是室內空間,主辦單位防疫總動員,雖然多了幾道手續,延緩了入場速度,但大部分動漫迷都能夠體諒,畢竟非常時期,希望大家逛展同時也能安心。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動漫節民眾自主戴口罩 量額溫、消毒才能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