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新任立法院長!游錫堃、蔡其昌「拼白綠合作」拜會民眾黨

立法院新國會明天將報到,同時要選出正副院長,民進黨團推出的正副龍頭人選游錫堃、蔡其昌,今天到民眾黨拜會五位準立委,爭取支持,民眾黨將做出一致投票,會不會投游?明早報到後掀底牌,這也被視為綠白在國會互動的指標。

更多新聞: 柯建銘表態挺游錫堃!立法院正副龍頭「堃昌配」成定局

立法院職員總動員預演新國會報到,確認每個細節不能出狀況,因應武漢肺炎,每個員工都戴上口罩,議場出入口也提供乾洗手消毒,口罩更準備2000個,讓準立委跟陪同的親朋好友可以取用。

報到重頭戲當然還有選立法院正副院長,民進黨團推出的正副龍頭人選游錫堃、蔡其昌,拜會民眾黨五位立委,密閉空間大夥全戴上口罩。

準立委賴香伶表示,「年輕世代的參政權,還是我們台灣民眾黨核心關懷的議題,希望游前院長幾位幹部,能把這樣的議題,視作在國會裡面政黨合作第一個重要議案」。

民眾黨開出修憲要下修公民權年齡等三條件,游錫堃樂觀其成回應,但五位準立委要怎麼投,周六報到後才要掀底牌,國民黨團也推出資深立委賴士葆、楊瓊瓔搭檔角逐正副龍頭,在民進黨團過半情況下,堃昌配可望成為新的立院正副龍頭。

而要卸任的立法院長蘇嘉全,最後一天上班與職員大合照道別。離開待了四年的院長室,準備走人,蘇嘉全任內完成國會協商與採購透明的革新,沒有遺憾,表示「我感到問心無愧,因為已經盡所有力量把立法院做階段性改革,總統交付給我甚麼樣的任務,應該是由總統來對外說明,對我來講應該不太方面說明這個」。

上車揮手說再見,蘇嘉全將出國沉潛一段時間,被問到「國外回來之後,還會在哪裡見到你嗎?」他回說「台灣」。520後的角色位置,外界預料蘇嘉全不會缺席。

(民視新聞/張玄會、蔡明政、簡士峰、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民主化後首位兩院院長!游錫堃將成立院龍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