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要蓋台版火神山?她痛批:學老共是瘋了還是傻了

面對武漢肺炎,高雄是全台唯一疫情一級開設的城市,市長韓國瑜行程都以防疫宣導為主,還多次跟中央喊話,說高雄迫切需要口罩,更表示萬一爆發大規模感染,希望國防部協助用地設置收容所,卻引來批評聲浪。

更多新聞: 罷韓來勢洶洶怕了?韓國瑜積極針對疫情提「四大紓困計畫」

高雄全面防疫,韓國瑜跑行程,不管什麼活動防疫都是第一優先。上午到路竹天后宮參拜祈福,面對支持者熱情仍不忘防疫,而下午示範居家消毒,更強調天天都要戴口罩。

副市長陳雄文也分頭進行,到連鎖藥局等賣場查核高雄市口罩供應情況,但發現通通都銷售一空讓店家很緊張,韓國瑜多次對中央喊話,說高雄一天需要55萬個口罩,希望中央協助。

但這番話卻被網友打臉,就有粉絲專頁批評,說「生吃就不夠了,還能曬乾嗎?」,酸韓國瑜前天剛罵蘇貞昌禁止口罩出口,未必是聰明與智慧的決定,今天就自打臉說高雄市口罩不足。

但引起批評的不只這番話,高雄現在是全台唯一疫情一級開設的城市,萬一真的發生大規模傳染,該怎麼辦?韓國瑜表示,希望國防部協助營區作收容所來收治病患。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就在臉書發文,說韓國瑜居然要學老共,在高雄設武漢肺炎收容所,「是瘋了,還是傻了」,批評這種隔離手段已經不符合防疫需求。而議員林智鴻也批評,設立收容所只會引起恐慌。

林智鴻指出,「韓國瑜說在軍區蓋大型的收治所,我認為根本是製造恐慌的說法,這樣等於是唱衰台灣整體防疫體制,預告台灣的疫情即將大爆發,這樣唱衰的說法,這樣製造恐慌的作法,並不是一個市長應該說的話」。

疫情當前,韓國瑜不只擔心武漢疫情在高雄爆發,還要面臨罷免聯署,一舉一動都被拿放大鏡檢視,壓力真的不小。

(民視新聞/陳姵妡、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指安置所該公開透明 韓國瑜:一切配合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