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蓋「台版火神山」?韓國瑜籲國防部營區設置收容所

面對武漢肺炎,高雄是全台唯一疫情一級開設的城市,市長韓國瑜行程以防疫宣導為主,除了配合衛生局調配漂白水消毒,在全國防疫會上跟中央說高雄迫切需要口罩,更表示萬一爆發大規模感染,希望國防部協助用地設置收容所。

更多新聞: 移工燒到37.9度免隔離?收容所澄清:絕無此事

量體溫、噴酒精,不管到哪裡都是必備步驟,高雄市政府全面防疫,衛生局辦活動教導民眾如何正確調配漂白水,韓國瑜親自示範。

韓國瑜跑行程,不管什麼活動,防疫都是第一優先,上午到路竹天后宮參拜祈福,面對支持者熱情仍不忘防疫。而下午示範居家消毒,更強調天天都要戴口罩,副市長陳雄文也分頭進行,到連鎖藥局等賣場查核高雄市口罩供應情況,但發現通通都銷售一空,讓店家很緊張。

韓國瑜多次對中央喊話,希望協助紓解高雄口罩荒,表示「所有的口罩,中央已經完全管制,市政府這邊想要緊急採購也都買不到,所以未來這邊,我早上已經跟中央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正式提出,希望特別重視高雄,因為金芭黎事件之後,我們高雄市民對武漢肺炎可說心裡面壓力很大」。

如今高雄是全台唯一疫情一級開設的城市,萬一真的發生大規模傳染該怎麼辦,韓國瑜希望國防部協助營區作收容所來收治病患。韓國瑜說,「我們去協調準備施工,如果疫情到了升級,我們有場地,也開始規劃各種施工,預算會調動各種經費來完成」。

高雄市衛生局長林立人也表示,「我們規劃,假使我們需要的話,大型收治場所怎麼樣去作一個房數規劃,譬如說輕症病患也可以分流,到這個大型收治場所」。

韓國瑜不只要面臨罷免壓力,還要擔心武漢疫情在高雄爆發,壓力真的不小。

(民視新聞/陳姵妡、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罷韓來勢洶洶怕了?韓國瑜積極針對疫情提「四大紓困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