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燒到37.9度免隔離?收容所澄清:絕無此事

日前宜蘭收容所傳出,有印尼籍非法移工發燒到37.9度,被管理人員嫌不夠燙,不用隔離,所內口罩不夠用,所以透過電話向台籍男友爆料,指控防疫出現漏洞。不過收容所澄清,除了口罩定期配發,生病送醫,日常用品也很齊全,絕對沒有管理不當的情形。

更多新聞: 「10人睡1間」...入境需強制隔離14天 直擊越南軍營收容所

剛被送到收容所的非法居留移工,不僅全程得戴著口罩,雙手酒精消毒,還是量體溫,一樣也沒少,確保沒有病菌,才能進到所內。

移民署宜蘭收容所隊長伍聖文表示:「收容人在所期間,除了每日早晚量體溫消毒手部,並定期發放新的口罩,此外每周兩日安排醫師到所內,為身體不適之收容人看診。」

收容所表示,怕發生群聚感染,防堵肺炎的措施,面面俱到,不過日前遭人爆料,防疫出現漏洞,管理方式也大有問題。

一名印尼籍非法移工,透過電話向台籍男朋友哭訴,2月下旬住進宜蘭收容所,身體不舒服,一度發燒到37.9度,收容所不僅沒有馬上隔離,花了大半月才把人送醫治療;生活管理方面,要她憋尿2小時,就連私密衣物不夠,還只能用借的,直呼很不人道。

對此伍聖文回應:「額溫只要超過37.5度者,經安排所外就醫,絕無報導所稱發燒37.9度、不許看醫的狀況,該名移工所訴苦內容,與實際情形不符,絕對無管理不仁道之情勢。」

針對指控,收容所出面澄清,體溫監測、人員分流都有實施,急症收容人,也會立即陪同就醫,所內衛生用品販賣機供人投幣使用,也沒有不讓人上廁所。移民署表示,會嚴加查明是否真有這樣的情況發生,避免收容人權益受到損害。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看守所、監獄祭防疫措施!隔離170名收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