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睡1間」...入境需強制隔離14天 直擊越南軍營收容所

為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越南官方日前宣布21日凌晨起,入境旅客都要到軍營隔離14天,但當地台商表示,他們17日入境隔天就到軍營進行隔離,當地人10人一間,外國人4人一間,目前生活還算穩定,但部分餐館和旅館,不歡迎中國臉孔進入。

更多新聞: 移工燒到37.9度免隔離?收容所澄清:絕無此事

星期天是不少基督教徒,上教堂做禮拜的日子,就看教堂大門深鎖,半個人都沒有,就算有開放的教堂也是拿塑膠椅坐在外頭,合唱詩歌。

鏡頭轉到高爾夫球場,不論是場內還是場外,空蕩蕩一片,就連平常高朋滿座的美食街,在用餐時間人少之又少。

這裡是越南胡志明市,受到武漢肺炎波及,民眾生活大受影響,當然包含遠赴越南工作的台商和幹部們,想打場高爾夫球得先完成隔離,並檢查護照才能進場。

台商徐先生透露,「生活、工作上一定有影響,因為現在返回台灣要隔離14天 ,隔離完之後,如果台灣的事情處理完 ,回來越南又要隔離14天,整整有一個多月沒有辦法工作 。台籍企業的台籍幹部最近正在被隔離14天,他們公安到公司來請人到附近軍營隔離14天」。

日前越南政府宣布,3月21日凌晨起,入境越南的所有旅客都要居家隔離14天,但當地台商表示,他們17日一入境,隔天就被要求到附近軍營隔離14天。看看隔離環境,就是普通軍人的寢室,越南人10人一間、外國人4人一間,而且有差別待遇。

台商徐先生也提到,有碰到不歡迎中文人士的餐館或旅館,「如果是四星級以上,基本上會對外國人還好一點,四星級以下的就會禁止中國人進入,看你是中國臉孔就不讓你進入,因為他怕新冠病毒的問題」。

儘管難免有歧視,但這群身處異鄉打拚的台灣人,不會被輕易打倒,只盼望疫情快點過去,讓生活早日恢復正常。

(民視新聞/楊喻晴、楊凱安、沈培智 越南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實施14小時宵禁 孟買暫停通勤列車800萬人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