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實施14小時宵禁 孟買暫停通勤列車800萬人受影響

印度人口逼近14億,到目前為止已有315例確診,有增加的趨勢。衛生專家判斷,印度開始像歐美國家一樣,出現疫情爆發初期階的狀況。印度全國上下今天因此實施長達14小時的宵禁,當局呼籲民眾儘量待在家中、沒事別出門。印度商業大城孟買,明天將暫停通勤列車,約有800萬人受影響。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印度宣布全國封城3週 民眾違規出門遭鞭打、罰蘿蔔蹲

印度西部大省旁遮普最大城,阿姆利則的巴士總站,22日上午靜悄悄的,不見半名乘客,也沒有任何要發車的跡象。火車站也一片空城的景象、沒人也沒車,因有將近14億人口的印度進入宵禁狀態。

印度到目前為止,確診人數並不算多,但開始有快速增加的跡象。衛生當局判斷可能處於疫情爆發初期,因此在印度總理莫迪一聲令下,由當地時間22日上午7點到晚上9點,全國宵禁,藉此測試印度對抗疫情的能力。

擔心有民眾不清楚狀況,警察開車巡邏,沿街以擴音機宣導。

印度幅員廣大,很多人離家在外地工作,雖然只是14小時的宵禁,但社群媒體也充斥各式各樣的謠言、引起恐慌。因此大城市火車站裡長途旅客不少,都是要趕回家的。

印度觀光大省拉加斯坦省宣佈全省關閉到3月31日。各省省長紛紛呼籲民眾不要趕著回村子,以免反而在擁擠的車上增加感染風險。孟買23日將暫時停駛通勤列車,只有處理必要事務的公務員能夠搭火車上班。

孟買地區每天有800萬人靠通勤火車上下班,遠遠超出系統負荷量的三倍,感染風險之高可想而知,因此大意不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印度宵禁令延長21天 各地湧現搶購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