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佈「民進黨賣口罩賺45億」假消息!網友「宋中積」抓到了

防疫視同作戰!但卻有民眾在網路上散佈假消息跟假疫情,一名徐姓男子在臉書「員林大小事」散佈不實言論,攻擊民進黨利用管控口罩趁機賺取45億元暴利!另外,臉書「沙鹿之美」、「沙鹿串起來」,也有民眾散佈醫院遭到感染,已經封院的假消息,警方循線抓到兩名散佈謠言者!

更多新聞: 2星期42件...疫情假消息滿天飛!亂傳最高罰300萬

一名化名為「宋中積」的網友,在臉書社團「員林人大小事」貼文散佈謠言,說「醫療用口罩一個成本不用1元,民進黨政府公司統購後,批給超商4到5元,每個口罩賺3到4元,每天出貨400萬到600萬個,質疑民進黨禁出口口罩一個月,一天賺1500萬,乘以30天可以賺45億。」警方循線抓到人了!

偵六大隊第二隊隊長徐名谷表示,「涉嫌散佈這樣不實訊息的男子,是住在新北的一名徐姓男子,警方於昨日17時許將徐姓男子通知到案說明,訊後我們會以妨礙名譽罪的罪責來函送管轄的板橋地檢署偵辦。」

散佈謠言被逮的還有1月27日一名王姓工人,在臉書社團「沙鹿之美」散佈訊息,「童綜合醫院有武漢確診病例,…已經封院了」等不實消息,另外1名17歲少女,則將醫院消毒影片截圖,上傳「梧棲串起來」寫「完了..完了..完了」。謠言一出,害得醫院電話被打爆、醫護人員疲於奔命。

王姓男子訊後,被以3萬元交保,少女則移送少年法庭。急診室醫師,隨後也貼文,感謝警方迅速偵辦、讓醫院病患免於恐慌!

警方表示,防疫期間,任意散佈謠言,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移送法辦,最高可處300萬元以下罰金,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民視新聞/中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謠言攻擊民進黨政府 警方追IP逮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