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傳「南投武漢肺炎確診」假消息 警逮PO文者送辦

台灣防疫期間又有民眾造謠。有民眾在網路謠傳,南投一名男子從中國武漢回到台灣得到肺炎,又把肺炎傳染給妻子和全家人,一共四人中鏢。捏造的謠言在網路上散播引發恐慌,南投衛生局介入調查,偵六隊也找到PO文男子告知他得負法律責任,而被他捏造得肺炎的當事人也不排除要提告。

更多新聞: 2星期42件...疫情假消息滿天飛!亂傳最高罰300萬

中國武漢肺炎延燒,台灣防疫再升級,但在網路上這篇留言卻說,老闆從武漢回來確定是南投人,也確定傳染了武漢肺炎,請遠離他們一點,全家中鏢,南投第一起。網路謠言被刑事局盯上,逮人送辦。

偵六大隊第五隊長賴英門表示,「指稱地方的住戶民眾全家都得了武漢疫情的影射,因為將內容講的非常具體,直指全家得了武漢疫情,據衛生局了解並沒有這樣的情事,因此這樣的內容確實屬於不實誇大情況。」

警方證實,謠言沒經過查證並且誇大,由於內容還提及路名等等,被點名染病的當事人也相當憤怒,具名向PO文者提出妨害名譽告訴及個資法告訴。

防疫期間全台繃緊神經,網路上流傳的疫情資訊不一定為真,還是得以衛福部發布的為主,別亂傳、亂轉貼以免觸法。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謠言攻擊民進黨政府 警方追IP逮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