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多間通路買無口罩!經濟部製圖籲:再等一下趕路中

疾管署釋出的口罩從今(1)日開始降價,一片8塊錢降到6塊錢,有超商才剛補貨上架,沒想到十分鐘內就銷售一空,就連藥妝店和美式量販賣場,一早也被排隊人龍包圍,買不到口罩的民眾抱怨連連。經濟部也趕緊在臉書發文解釋,口罩正在路上,今天傍晚後會陸續送達全國各超商門市。

更多新聞: 海關兩天攔截逾8萬5千片口罩 移交疾管署防疫使用

超商店員一早忙著分裝口罩,已經有人在旁邊排隊,蓄勢待發。隨著年後開工,供貨量增加,疾管署口罩一片從8塊降到6塊錢,同樣限購3片,50片的口罩不到十分鐘就銷售一空。

天才剛亮,美式量販賣場大門前就出現排隊人潮,全都是等著要買盒裝口罩,沒想到花了大把時間,店員卻說沒有進貨,排隊民眾失望而返,甚至有人當場發飆。連鎖藥妝店門口前也被排隊人龍包圍,許多民眾反映白天跑了好幾家通路,卻撲空,政府也聽到了。

經濟部在臉書發文,表示因物流安排問題,政府釋出的口罩正在趕路中,傍晚過後會陸續抵達各地超商。

經濟部以一張簡易圖表,讓物流配送資訊更透明,在前一晚,已從口罩製造商出貨,2/1中午12點,送到超商分流中心,下午3點由超商理貨後,傍晚後就會陸續送達門市。

經濟部也呼籲民眾,保持對超商店員的友善禮貌,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搶購口罩儼然成為全民運動。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陳奎宏、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口罩統一徵購第二日!民眾仍冒冷排買撲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