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兩天攔截逾8萬5千片口罩 移交疾管署防疫使用

上個月23日,經濟部就已經公告一個月內,紡織材料製口罩都要管制出口,周四海關也在出口郵包、快遞,查到超過3萬3千片口罩,沒想到隔天再次查驗,查獲的口罩數量還多上兩倍,總共攔截到近5萬4千片口罩,全都被海關依法沒入,移送疾管署提供國內防疫所需。

更多新聞: 網拍卡超久!500貨櫃塞海關 關務署加派22人力清關

安檢人員蹲坐著,捧著厚厚一疊口罩一片一片數,但這裡可不是口罩工廠,包圍他們的這些盒裝口罩,全都是差點要被寄出國的。

所有被查獲的口罩包裹,被堆成一座小山,有盒裝的、有用塑膠袋包著的,而且打開一看,裡頭塞滿各式、各色口罩,數也數不清。經濟部日前規定從1月24日開始,進行為期一個月的管制,所有紡織材料製口罩都不能以郵寄、快遞的方式出口,否則就會沒入受罰。

1月30日,海關就已經在台北郵件處理中心攔截123件,3萬3225片口罩,沒想到隔一天查獲的口罩還更多,高達256件,5萬3955片。

這兩天被依法沒入,超過8萬5000片的口罩並不會銷毀,而是會移交作為國內防疫之用。也提醒民眾,以郵寄或快遞方式將口罩送出國都會被攔截,可別心存僥倖以免觸法。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口罩工廠原料短缺「僅剩一周」 老董向中央喊話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