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口罩出口「郵寄也不行」 關務署開工日攔截3.3萬片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各地掀起口罩慌,經濟部日前宣布禁止口罩出口一個月,也不能郵寄出國,而離境的旅客最多也只能帶5盒。不過還是有許多民眾違規,光是30日關務署就攔截100多件,共33000多片的口罩寄件。

更多新聞: 口罩國家隊平均日產2千萬片!業者籲政府解除出口禁令搶訂單

好幾十箱準備寄出國的郵件,全被攔截下來,堆在地上,因為這裡面裝的全是一盒又一盒的口罩,少說也有上百片。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各地出現口罩搶購潮,經濟部日前規定自1月24日-2月23日所有口罩全都禁止出口,用寄的也不行,航警局會同海關,到台北郵件處理中心檢查,光是開工日一天就攔截123件,共33225片口罩,後續將由海關移送疾病管制署做為國內防疫所需。

另一頭,戴口罩男子滿臉哀怨,因為不只不能把口罩寄出國,一個人行李最多也只能攜帶5盒,這名準備飛往上海的台商居然帶了8盒口罩,當場就被沒收3盒。

對於超量的限制,許多準備飛往中國的旅客,都相當不以為然,因為深怕當地買不到口罩。只能說防疫的非常時期,民眾也只能多多共體時艱。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海關兩天攔截逾8萬5千片口罩 移交疾管署防疫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