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化台灣?聯邦快遞寄件地區變「Taiwan, China」
圖片截自聯邦快遞網站

網友用聯邦快遞(FedEx)寄件時發現,地區選項台灣被改為Taiwan, China(中國台灣);聯邦快遞31日表示,此項變更是根據「國際航空業的慣例」,對於網友質疑矮化台灣,並未進一步回應。

更多新聞: 自我矮化?蘇花改路跑T恤 竟寫「Chinese Taipei」

國內知名BBS社群平台批踢踢(PTT)有網友發文並提供手機截圖表示,用聯邦快遞寄件時,發現國家或地區的選項變成Taiwan, China,原本今年1月初還有Taiwan可選,質疑聯邦快遞「把台灣變成中國的一部分」。

針對更名事件,聯邦快遞回應:「聯邦快遞根據國際航空業的慣例而進行了此項變更。聯邦快遞致力於服務我們在台灣及所有運營市場中的員工及客戶。」

不過,聯邦快遞並未回應網友質疑矮化台灣,也未說明此項變更何時生效以及為何在近期變更。

(新聞來源:中央社/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緬聲明矮化台灣 趙天麟:中國難堪愚蠢、國民黨尷尬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