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矮化?蘇花改路跑T恤  竟寫「Chinese Taipei」

蘇花公路改善工程,預計明年通車,年底會先在南澳和清水路段,舉辦兩場馬拉松活動,標榜「一生只有這一次」,但報名網站上,紀念衣寫著「ChineseTaipei」疑似矮化國格,引發網友批評,主辦單位解釋是報名網站放錯尺吋的樣版圖,現在已經更正。

更多新聞: 矮化台灣?聯邦快遞寄件地區變「Taiwan, China」

白底藍圖案,乍看就是普通的路跑衣,但仔細一瞧這背面大大的「Chinese Taipei」,正面左上方還有縮寫CT,路跑賽事怎麼會用「中華台北」的英文Chinese Taipei?民眾看了都很不舒服。

這樣寫實在不恰當,宜蘭蘇花公路改善工程,力拚明年1月通車,12月會在南澳和清水段,舉辦兩場馬拉松活動,標榜「一生只有這一次」,因為通車後就沒機會跑。

但紀念路跑,報名網站上紀念衣的圖樣卻出現「Chinese Taipei」字樣,網友無奈地說,印台灣或是中華民國都好,為什麼是Chinese Taipei,還有人連打三個問號,認為實在太誇張。

對此,宜蘭縣體育會總幹事劉錫鑫解釋「其實我們的原設計圖裡面,都是以泰雅為設計的一個元素,不是圖樣,它有一個對照表,就是尺寸對照表,因為之前活動的設計上有一個中華台北的字樣,它沒有拿掉」。

主辦單位表示是宜蘭慢跑協會貼成尺寸對照圖,正確版的衣服上只有「2019蘇花改馬拉松」的中文和英文,絕對沒有「Chinese Taipei」,現在也已經將網站上錯誤的圖下架,但台灣人看到國內馬拉松可能自我矮化,難免挑起敏感神經。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三星公益路跑邁入15屆!百萬報名費全數捐家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