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奧斯卡揭曉!《1917》包辦影片、導演等七項大獎
導演山姆曼德斯執導的《1917》拿下七項大獎

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今(3)日舉行頒獎典禮,今年最大贏家是戰爭片《1917》包辦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7項大獎,電影《小丑》則抱回三項大獎居次,而飾演小丑的男主角瓦昆菲尼克斯,及電影《茱蒂》中的芮妮齊薇格,則一如預期,登上影帝影后寶座。

更多新聞: 2020年奧斯卡金像獎 主要入圍名單一次看

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2號盛大登場。由英國大導演山姆曼德斯執導的戰爭片《1917》一口氣拿下七項大獎,其中包含最佳影片與最佳導演。

而最佳女配角是在《婚姻故事》裡的犀利律師蘿拉鄧獲得,最佳男配則是《從前有個好萊塢》的布萊德彼特。不過小布因故缺席,由女星瑪格羅比幫領代致詞。

最佳男配角代領獎人瑪格羅比說:「聽說最近你們也落單(脫歐分手),歡迎加入單身俱樂部,布萊德彼特他說要把這個獎座,取名為『哈利』,因為他真的很興奮要把他帶回美國。」而默默被挖苦,英國王室威廉王子夫婦只好當場苦笑。

英國王室威廉王子夫婦

南韓導演奉俊昊執導的電影《寄生上流》也奪得最佳外語及最佳原創劇本兩項大獎。至於影后影帝的榮耀,則是一如預期,由演活電影《茱蒂》的芮妮齊薇格及《小丑》瓦昆菲尼克斯抱回。

瓦昆菲尼克斯致詞表示:「我想我們對有色人種,送出了一個很明確的訊息,就是這裡不歡迎你,這不是自以為是的譴責,因為我很慚愧地說我也是問題的一部分。」

瓦昆菲尼克斯以《小丑》拿下最佳男主角獎

瓦昆菲尼克斯的說法其實也與英國影藝學院院長威廉王子在頒獎前的致詞,不謀而合。威廉指出:「已到2020年我們發現自己再次在談論,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以確保行業內和獎項頒發過程中的多樣性,在當今時代這就是不對的。」

入圍頒獎幾乎清一色由白人包辦,讓英國奧斯卡有點尷尬,也讓外界格外關注9號登場的美國奧斯卡金像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奧斯卡前哨戰再下一城!《1917》奪下美國製片人公會獎最佳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