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延後!補習班開班 學生多憂成防疫漏洞

高中職以下學校,開學延到2月25日,打亂家長幫孩子規劃寒假計畫。許多家長不方便請假,國高中課業又多,擔心落後,紛紛把小孩往補習班送。但小心,密閉冷氣教室擠入大量師生,更增加傳染風險。連補教業都好緊張,雖然應需求格外開班,但添購殺菌紫外線燈,還要求學生自備口罩全程配戴,也把學生座位距離拉開,甚至要求連吃飯都避免交談,就怕飛沫傳染。

更多新聞: 補習班防疫大作戰!戴口罩、間隔坐等措施嚴格執行

補習班門口,學生排排站量體溫,確定沒發燒才能進教室。進了教室上課,孩子也得全程戴口罩,避免飛沫傳染。

有感冒就請回家,如果忘記戴口罩,櫃檯就有賣,補習班也貼出防疫公告,提醒學生勤洗手,上課桌椅不斷用酒精消毒,更採購了洗手液做足準備,因應延後開學下,學生大量湧入補習班。

家長詢問、爭取電話,快把補習班總機打爆,2月11日到25日這兩週,台北有補教業者特別開班,但不對外招生,只收舊生,更採小班制,座位還要拉大間隔,就怕補習班密閉空間裡大量學生聚集,反倒成了防疫漏洞。到時上課不只要求全程戴口罩,連吃飯都要避免飛沫傳染。

面對家長紛紛把孩子送進來課輔,業者超擔心。高雄有補習班還在門口裝設感應洗手機,量完體溫還得蓋章確認,全面杜絕發燒學生進入,就怕成為病毒溫床,出現群聚感染。

(民視新聞/王富民、嚴文謙、廖錦雄 台北─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加強防疫!教育部備50萬片兒童口罩 幼兒園全面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