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班防疫大作戰!戴口罩、間隔坐等措施嚴格執行

寒假延後結束,期間學校活動還喊卡,包括馬上要迎接會考的國三生等,都被家長送到補習班、安親班。就怕密閉、擁擠的冷氣房風險大,台北市府今天開放各業者領取口罩。有補習班就要求學生全程都得戴口罩,間隔坐,連吃飯都禁止交談,避免飛沫傳染,真的是小心翼翼。

更多新聞: 泰國久違+0!餐廳間隔坐不孤單 擺玩偶另類「陪吃」

想進補習班先量體溫、再噴酒精,如果你額溫超過37度,就得立即回家。補習班主任張哲豪表示,「體溫抓得更嚴格一點,原則上以額溫37度為主,我們目前採用的方式就是,當天的費用可以用全額退費的方式,或是他願意在家裡用雲端的方式數位補課也可以。」

不能上課的或自己不想到場上課的,也能選擇在家自己線上收看網路課程,嚴防任何傳染可能。上課除了要求學生全程戴口罩,業者還不惜減招改小班,也要學生間隔坐保持距離。

對於整天上課的班級來說,只有吃飯時不得已得拿下口罩,但杜絕沫傳染,也禁止交談。延後開學,冬令營也喊卡,家長多把孩子送到補習班,迎戰最長寒假。

就怕補習班口罩不夠,北市教育局準備100盒口罩發放。每個機構憑正本立案證書,就能領一盒50片口罩,但對於擁有200、300個學生的補習班來說,真的不夠。

北市教育局主秘陳素慧解釋,「有臨時緊急需求的時候才提供,並不是每個教職員或學生一人一片,這樣的原則來配戴。」官員承諾未來會再分批發放,希望各家現在先省點用,一起度過非常時期。

(民視新聞/王暐婷、莊柏驊、鑾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11歲男童確診武漢肺炎 新北要求「補習班全面戴口罩」違者撤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