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大雨快又急!基隆市區水淹半個輪胎高

今天(3日)下午基隆市突然下起大雨,猛烈的雨勢造成路面積水,不但直接沖進店家裡,路上的水位還一度超過半個輪胎高。原來是因為工務處正在進行道路拓寬,施工期間遇到強烈的豪雨,排水系統負荷不了,才造成大淹水。

更多新聞: 這顆輪胎好活潑!馬路超車還左轉回保養廠

停在路邊的小貨車,左半邊泡在水裡,後方的交通錐甚至被路面積水,淹的看不見底部。5分鐘左右,家門前的柏油路就變成了一條小河,附近的住戶都說根本來不及反應。

3日下午,突如其來的豪雨造成基隆市的中山一路大淹水,不但路上水位一度超過半個輪胎高,強烈的水勢還沖進了店家裡。

原來是因為工務處正在進行道路拓寬工程,連帶改善排水系統改善,因為尚未完工才會來不及宣洩突如其來的大雨。

所幸這場雨只下了15分鐘,下得快退得也快,但對身在雨都的基隆人來說,5分鐘就淹家門口還是有些不可思議。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各地雷聲隆隆、降大雨 台東累計雨量破260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