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擬採抗「煞」模式防疫!棒協2月底決議六搶一動向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體育界也開始做出因應,中華職棒對於公辦熱身賽與開幕戰是否改期,將在本週進行討論,目前考慮採取2003年的SARS模式進行防疫防堵。而國人關心的六搶一奧運資格賽,棒協表示暫時將先觀察2到3週的疫情發展,在2月底決議中國隊來台的防疫措施,甚至於停辦等議題。

更多新聞: 憂武漢肺炎疫情蔓延 日本職棒、J聯盟聯手抗疫

武漢肺炎引發全球關注,現在連體育圈也無法倖免於外,中職和棒協兩大國內棒球的指標單位,也開始進行沙盤推演。

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表示,「目前其實球團都還是在春訓當中,也做一些防疫的工作,那聯盟的責任就是要統籌球團的狀況,回報跟球團做協商,那看未來有甚麼發展,目前為止是以SARS的模式來做進行。」

中職祕書長馮勝賢特別提到的SARS模式,就是因為03年當時爆發的SARS疫情,包括新莊、澄清湖2座球場周邊都有感染案例,中職當時除了呼籲被感染的球迷不要到場,也購買溫度計為進場球迷測量體溫。

今年農曆年後中職也與各球團進行數次討論,對於公辦熱身賽、新球季開幕戰預計在本週商討相關對策,一有決議也會立刻公布。

至於球迷更關心的奧運六搶一資格賽,棒協則是表示在和世界棒壘總會連繫後,決定先觀察2到3週的疫情狀況,目前仍以照常舉辦進行規劃,預計2月底再針對是否停辦,或中國隊能否來台等議題做出進一步決定,也不排除任何的可能性。

除了國內體壇面對疫情做出因應,美國職籃NBA也是小心翼翼,紐時記者Marc Stein就透過Twitter透露,NBA聯盟上週已經向各隊發出備忘錄,由於武漢肺炎爆發已達嚴重程度,面對這場全球衛生的緊急狀態,強烈建議各球團在目前這時間點不要前往中國。

而一向關心世界大小事的大聯盟強投達比修有,也透過推特對武漢肺炎表達關心,同時呼籲只要建立正確的防疫觀念和治療方法,不要太過驚慌。

(民視新聞/林子皓、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棒球/中信洋投萊福力秀「大風車」怪投姿勢登大聯盟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