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搶一/備戰奧運棒球資格賽!中職僅公布上半季賽程

中華職棒公布了新球季賽程,但和以往不同的是目前只揭曉上半季的賽程,因為下半季部分,要等到4月1日開打的六搶一奧運資格賽落幕,確定台灣是否取到奧運門票後才會定案。另外,六搶一球員名單確定從24人擴增到26人,對於缺乏投手戰力的台灣隊來說是一大利多。

更多新聞: 棒球/奧運資格賽若打不成 台灣可望直接取得東奧門票

棒球迷矚目的六搶一奧運資格賽,是台灣隊打進東京奧運的最後機會,國人期待能重現2008年八搶三的氣勢一舉搶下門票。

中華職棒作為國家隊主導單位,例行賽安排賽程也以配合4月1日開打的六搶一為原則,這回僅公布上半季的120場比賽,下半季部分則要視是否拿下奧運門票,再行揭曉。2008年因應八搶三也曾用過上下半季賽程分開公布的作法,但當時是在二月最後一天才出爐。

中職31年開幕戰訂在3月14日,對戰組合照慣例重演上個賽季冠軍戰戲碼,由樂天桃猿在主場迎戰中信兄弟,例行賽開打兩周後,3月24日起停賽兩周迎接六搶一到來,4月7日再重新開打。

另外六搶一球員名單也從原本的24人擴增到26人,而且到開賽前五天才需要繳交給大會,對台灣隊來說有較充裕的時間等待旅外戰力加入,國家隊預定3月24日全員報到,並預計和停賽中的中職球隊進行三場熱身賽,備戰六搶一。

(民視新聞/蔡晴景、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例行賽閉門打?吳志揚:依政府防疫指示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