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惹議後今神隱 黃珊珊代打:肯定政府口罩實名制已盡全力
(資料照片)

武漢疫情引爆台灣口罩之亂,政府改推健保卡購買口罩實名制,將於6日上路,民眾7天內限購2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4)日對此表示肯定,認為政府已盡全力,相信若有足夠的口罩量,民眾不會一人只能買2片。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爆料滯中國人返台收容地點惹議,今日神隱不受訪,由黃珊珊代打發言,被外界解讀是在推黃珊珊來滅火。

更多新聞: 柯文哲「故意不小心」曝台商隔離地點?詹順貴:經過算計

黃珊珊上午在市政大樓接受聯訪,談及口罩實名制7天限買2片,黃珊珊認為代表中央已盡全力,「大家就共體時艱,相信如果中央有貨不會說7天只能申請2片,一定在量能上做了最大的努力。」

她表示,「徵用跟配給是要合一」,很高興中央這樣處理,既然已經徵用,沒辦法取得貨源情況下,若讓大家各憑本事搶口罩,會造成更大的恐慌,徵用、配給是比較正確的做法,只是大家會憂慮到底7天2片夠不夠,「目前防疫作為並非每人都需要戴口罩,以台北市為例,只有第一線工作人員,還有在密閉空間時才會配戴」,北市府已收到中央發送的八大類第一線人員口罩13萬片,會按照需求比例發放,但要求各級機關絕對不可虛報,否則會進行檢討。

黃珊珊並說,台灣的防疫工作做得非常好,以台灣與中國密切往來的程度,能將確診病例控制在10診,已是不可能的任務,「台灣應該說是做到滴水不漏,包括武漢撤回的台商也好,或是發送口罩也好,我們都蠻相信中央政府防疫的能力,如果我們沒有把握,怎麼有能力把人家撤回來台灣,大家要相信政府」,而民眾的警覺性也對疫情控制有所助益。

至於柯文哲外洩國人返台安置地點,今日是否神隱改由她來滅或,黃珊珊澄清,防疫本身的相關工作就是由自己和衛生局等應變小組負責,所有相關程序都會向市長報告,但市長對於疫情不是每個細節都清楚,自己是負責開會統籌的人,就由她來統一回答比較清楚。

黃珊珊也對於柯文哲惹出的爭議,表示「不可能是這樣子的意圖和作為」,絕不是北市府故意拒收返台國人,藉柯文哲又說錯話來讓中央急轉彎,「如果在台北市,我們也會配合」,表示一切就看中央調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口罩實名制上路!身分證號奇偶數分流 末號0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