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武漢包機抵台至新北檢疫所 侯友宜:全力配合中央

第一批自中國武漢包機返台台商送新北檢疫站隔離一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4)日表示,會遵照中央的指示來辦理,該做的一定會把它做好。

更多新聞: 徐正文北京政協顧問身分曝光!朗誦習近平著作畫面遭挖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第一批自中國武漢返台台商共247人,除了5名送醫的乘客,其餘送到中部及新北檢疫所,進行14天一人一室的隔離檢疫措施。

侯友宜指出,謝謝大家非常關心新北市的狀況,新北市會遵照中央的指示來辦理,該做的一定會把它做好,請大家放心。他說,從後送、就醫、收容、安置,以及現場的安全維護,都會做到沒有漏洞。他在防疫作戰上是從最基層起作戰很多年了,打了那麼多年仗,他知道只有團結面對防疫的作戰,才能夠順利度過這個難關。

侯友宜進一步說,他願意打前鋒去檢視問題,再把問題反應給中央知道,並去面對及解決問題,他過去就曾派警察在口罩工廠站崗清點數量,就怕數量不對。至於武漢肺炎病毒可能存在糞便並有傳染的疑慮,他表示,以前在SARS就有一套處理機制,民眾不要擔心,市府有能力處理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