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隔離禁令!中國人湊桌聚賭 公安拿槌怒砸麻將桌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拉緊報,相關亂象也層出不窮。有民眾違反隔離禁令,湊桌打麻將,被公安直接拿槌子拆桌,還有福建民眾從武漢回鄉,卻謊稱從菲律賓回國,導致7人受到感染,超過4000人被迫居家隔離,堪稱行動「毒王」。

更多新聞: 破獲職業賭場 赫見天道盟要犯帶槍聚賭

武漢肺炎疫情橫掃中國,已經超過2萬4000人確診,近日福建又有民眾明明從武漢回鄉,卻謊稱從菲律賓回國,一連參加好幾個宴會,導致7人感染疫情,超過4000人被迫居家隔離。

而防疫物資持續短缺,民眾買到口罩就像中了大樂透,廈門政府利用「i廈門」APP,讓民眾實名登記,以線上預約的方式抽籤,決定口罩購買權,中獎民眾收到簡訊通知後再憑身分證,前往指定地點購買口罩,一次可以買6片。至於沒中獎的民眾不需再登記,可以直接參加下次抽獎,成功舒緩人潮。

不過中國各地因為武漢肺炎,產生的疫情亂象還在繼續。有民眾湊一桌打麻將消磨時間,結果被巡邏的公安找上門,破口大罵「口罩都不戴,還坐這裡什麼意思,疫情這麼急,搞不好玩了馬上有病,曉不曉得」,公安更氣得拿槌子,把麻將桌砸得稀巴爛。

還有中國民眾,將三名穿著防護衣的男子,帶著真槍實彈走進疫區的影片上傳推特,引起一陣嘩然,但目前尚且未能證實,影片拍攝的確切地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男子自中國返台竟選飯店自主隔離 遭退房才曝光居民心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