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宜花東送錯口罩型式緊急回收 郵局加班載送
宜蘭的郵務士晚間緊急將正確版的一般醫療用口罩送到藥局。

口罩實名制明(6)起上路,不過廠商今(5)誤送耳掛式外科手術用口罩到宜花東地區,事後郵局已回收,今晚將加班重新載送,但鄉下地區明天早上恐延後販售。

台東縣衛生局下午接獲台東縣藥師公會理事長廖秀玲藥師來電表示,雖收到實名制上路要販賣的口罩,也皆分別分裝中,但由於廠商出貨錯誤,將一般耳掛式外科口罩送成綁帶式外科口罩,宜花東地區所有收到口罩的藥局又由郵務士前去收回口罩。

中華郵政表示,因廠商出貨錯誤,郵局今天傍晚緊急回收已經送出的口罩,晚上會加班送出新的口罩,預計台東市區今天晚上可完成重新載送,鄉下地區則是明天一大早送出。

郵務士緊急配送正確版口罩。

台東縣藥師公會及台東縣衛生局已在網路上緊急公告,請民眾體諒,也不要一早就急著跑藥局或衛生所,以免白跑一趟。

宜蘭郵局晚間緊急加班,派送正確版口罩。

宜蘭郵局下午也已經全部將送錯的外科口罩收回,目前已經接到正確樣式的口罩,現在正配送中,一直配送到各藥局打烊為止,若藥局去打烊還沒配送到,會趕在明天藥局開門前會送達。

宜蘭郵局拿到正確版口罩,晚間配送至各指定藥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